跳到主要內容區

神經泌尿

簡介

排尿障礙包含頻尿、急尿、夜尿抑或尿不乾淨、解尿困難是生活中常見但又困擾著男男女女的小毛病。這些問題原因眾多,可能源於生理結構異常、神經損傷或是下尿路功能異常、行為認知等問題所造成。它們通常不會致命但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睡眠狀況、工作效率,很多人為此生活無精打采、鬱鬱寡歡。
 

尿失禁則是另一種更擾人的狀況。有的是膀胱過度敏感導致來不及跑廁所而漏尿,也有的是婦女生產後因為骨盆組織鬆弛導致咳嗽或用力解便時發生的漏尿。這些情況除了影響個人衛生、對生理和心理也有極大的影響。許多患者常為此減少社交活動甚至羞於見人。
 

事實上這些疾病不只擾人,診斷上也不容易,常需有經驗且專精於此領域的泌尿科醫師才能對症下藥。目前由唐一清教授、歐穎謙醫師與高耀臨醫師專責。除了堅強的陣容外,成大醫院還提供高品質的影像尿路動力學檢查、骨盆底超音波,配合新穎的治療包含泌尿內視鏡手術、泌尿道肉毒桿菌注射、尿失禁尿道懸吊手術、骨盆器官脫垂重建微創手術,為民眾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常見內容有:

  • 排尿功能障礙
  • 膀胱過動症
  • 尿失禁
  • 反覆泌尿道感染
  • 女性骨盆底功能障礙、骨盆脫垂
  • 神經性膀胱:脊隨損傷、腦血管疾病
  • 間質性膀胱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