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小兒泌尿

簡介

成大醫院泌尿部為一高度分科之領域,次專科齊全,醫師學有所精,盡力為不同族群的病人服務,而其中小兒更是泌尿科病友中相當特別的一個類別,相較於成人手術以摘除患部病灶為大宗,小兒面臨的問題更多是先天發育構造異常合併功能障礙,故小兒泌尿科醫師的工作以修補、矯正及重建為主,不僅希望外觀和同儕無差別,更期許進一步達到符合生理發展之功能重建。
 

小兒泌尿科醫師培養不易,全台專精此領域的醫師屈指可數,幸運的是,成大泌尿部從創立初期以來,即由鄭鴻琳醫師扛下此重擔,過去30年來,在與成大小兒科/新生兒科的密切配合下,鄭醫師治療過的孩子無數,是南部兒童泌尿外科的先驅,也是父母心中堅實的依靠。

 

小兒泌尿外科的管轄範圍廣泛,常見如下

  1. 陰莖:尿道下裂、陰莖彎曲、包莖
  2. 陰囊:隱睪症、睪丸扭轉、陰莖陰囊轉位
  3. 輸尿管:膀胱輸尿管逆流、腎盂輸尿管接合處狹窄、輸尿管囊腫、異位輸尿管
  4. 腎臟:腎臟發育異常、囊性腎病變、腎臟腫瘤
  5. 性別發育異常
  6. 神經性膀胱
  7. 夜間遺尿

 

pi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