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泌尿腫瘤

簡介

泌尿腫瘤的範圍涵蓋男女腎上腺、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以及男性的攝護腺、睪丸、陰莖的腫瘤。
 

目前本科由歐建慧主任、楊文宏、蔡育賢、胡哲源、吳冠諭、戴大堯等泌尿腫瘤專科醫師群組成之治療團隊為主幹,為雲嘉南之泌尿腫瘤治療中心。泌尿腫瘤醫療團隊包含了泌尿外科醫師、放射診斷科醫師、病理科醫師、核子醫學科醫師、放射腫瘤科醫師、腫瘤內科醫師,癌症個案管理師等人員,以最堅強的團隊為病人提供最全面的醫療照顧。
 

目前本科服務工作重點如下:

  • 微創泌尿手術(包含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腹腔鏡手術、雷射手術)
  • 各式泌尿腫瘤手術(攝護腺癌、泌尿上皮癌、膀胱癌、腎臟癌、睪丸癌、陰莖癌等)
  • 各式泌尿腫瘤術後重建手術 (包含輸尿管迴腸吻合術、人造膀胱等)
  • 軟式輸尿管鏡切片手術
  • 膀胱內視鏡檢查
  • 攝護腺超音波檢查及攝護腺切片手術

 

瀏覽數: